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陕西省花卉产业技术体系启动会在我园成功召开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8-06-17

      2018年6月15日上午,陕西省花卉产业技术体系启动会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成功召开。陕西省花卉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及建设依托单位近20人参加,省农业厅科教处、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相关领导出席。

      为了充分发挥我省农业技术专家在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实现农科教融合、产学研对接,陕西省农业厅在之前建立的28个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基础上,又增加了花卉、蚕桑等6个省级产业技术体系。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因花卉成绩突出有幸成为陕西省花卉产业技术体系西安专家大院,园内共有四名花卉科研骨干进入省花卉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团队,其中原雅玲研究员被聘为花卉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艳研究员被聘为花卉体系秘书长及岗位专家,李淑娟副研究员和杨群力副研究员被聘为花卉体系岗位专家,这充分肯定了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多年来在全省花卉产业发展中所作出的成绩和贡献。

      会议由花卉体系首席科学家、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原雅玲研究员主持,陕西省农业厅产业技术体系负责人王晨光在会上详细介绍了产业技术体系的背景及陕西省花卉产业技术体系成立的必要性和意义,并在会上向前来参会的13位体系岗位专家颁发了聘书,同时对花卉产业技术体系的西安专家大院、西安示范基地、汉中示范基地、杨凌示范基地进行了授牌仪式。作为专家大院的依托单位,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岳明主任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也表达了西安植物园对陕西省花卉产业技术体系工作的大力支持。

      会上,首席科学家原雅玲研究员依照我省对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对2018年下半年-2019年的工作作了初步设想。岗位专家们为了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在各自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后,大家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分析、献言献策,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产业体系的工作要求和产业发展技术难题发力,解决实际问题,助力省花卉产业的发展。同时对资源开发利用岗位专家齐向英主持的“山丹丹资源开发和利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将山丹丹的栽培技术集成并举办相关研讨会及展示活动,力争将山丹丹花做成陕北地区特色花卉,打造成陕西的品牌花卉。

1-西安专家大院及示范基地授牌

2-岗位专家及建设依托单位

3-岳明主任致辞

4-会议现场

5-岳明主任接受西安专家大院授牌

6-首席科学家原雅玲研究员接受聘书

 

7-岗位专家李淑娟和李艳接受聘书

8-岗位专家杨群力接受聘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