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西安植物园祁云枝研究员生态漫画著作在英国出版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8-01-19

      2018年元旦刚过,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陕西省植物研究所祁云枝研究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位于伦敦的New Classic Press The United Kingdom (英国新经典出版社),正式出版了她的生态漫画著作《A Cartoon BookCrazy Plants and animals(《动植物“疯情”》)。

A Cartoon BookCrazy Plants and animals》——(《动植物“疯情”》)

      这本书由西安外国语大学石春让教授翻译,收录了祁云枝研究员近年来原创并绘制的百余幅生态环保方面的漫画作品,这也是她的作品第一次走出国门。

(书中的生态漫画)

 

(书中的生态漫画)

(书中的生态漫画)

      书中收录的生态漫画作品,以单幅漫画为主。创作者祁云枝研究员站在动植物的角度,展示生存环境变化后所承受的巨大压力。有对人类乱砍滥伐、强吃通占的抨击,有对生态危机中动植物的同情,有对现实丑陋的剖析,有对未来的希冀,激浊扬清,关爱环境和生命。

(书中的生态漫画)

      近年来,祁云枝研究员的生态漫画作品,已经在全国30多家单位进行了展览。这些作品具有现实性、教育性和启发性,让读者在讽刺中感受幽默,在幽默中反思讥讽。懂得珍惜蓝天绿地,关注生态,参与环保,与动植物同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