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办公室副主任苗长贵来我园考察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7-11-29

      为了保证科研项目的顺利开展,11月24日下午,陕西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办公室副主任苗长贵、陕西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副院长贺福明等来我园考察,着重对拟立项的“高抗高营养紫果猕猴桃新品种选育研究”与“陕西省特色农业土壤退化消减与生物修复平台”项目的研究基础、配套设施、经费保障等情况进行调研。陕西省科学院组织人事处马齐处长、陕西省科学院科技合作处孟繁东处长等陪同考察,西安植物园常务副主任杜勇军、副主任韩桂军、项目负责人及其主要成员等参加,并就相关情况进行汇报。

     常务副主任杜勇军介绍了我园科研工作的进展与现状,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研究基础、计划实施、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了汇报,考察组详细审查了项目资金配套、软硬件设施条件、项目合作协议与批文等佐证材料,并就项目申请书相关内容进行了询问,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答疑。

图1:考察组成员(前排从左向右依次是:张向荣、贺福明、苗长贵、陈洁、陈晓)

图2:常务副主任杜勇军(前排中)介绍我园科研工作与现状

图3:黄标研究员汇报《陕西省特色农业土壤退化消减与生物修复平台》项目

图4:张莹高级实验师汇报《高抗高营养紫果猕猴桃新品种选育研究》项目

      随后,在常务副主任杜勇军的带领下,考察组成员对土壤资源与生物技术应用重点实验室、生理生态实验室、猕猴桃种质资源圃等进行了现场与实地考察,苗长贵副主任和贺福明副院长均对我园的相关配套设施、前期研究基础以及已取得的科研成果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园的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提出了更高要求。

      考察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西安植物园新区。

图5:常务副主任杜勇军介绍土壤资源与生物技术应用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

图6:常务副主任杜勇军介绍土壤:实验室新产品开发情况

图7:孟樊东处长(右2)介绍生理生态实验室建设情况

图8:张莹高级实验师(右2)介绍猕猴桃种质资源收集情况

图9:参观西安植物园新区(从左向右依次是:韩桂军、孟繁东、贺福明、杜勇军、苗长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