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西安植物园“一种朱顶红叶花同放的盆栽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7-08-17

近日,由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吴永朋、原雅玲、李淑娟等科研人员完成的一种朱顶红叶花同放的盆栽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15 1 0295311.X)

朱顶红(Hippeastrum vittatum,又名半枝莲、华胄花,属于石蒜科朱顶红属、多年生鳞茎植物。其根着生于鳞茎下方,叶从鳞茎抽出,呈两列状着生。伞形花序着生于花茎顶端、呈喇叭形,有红色、白色、粉色和混色等多种颜色。常为2-6朵朝阳开放,显得格外艳丽悦目。由于朱顶红叶厚且有光泽、花色柔和艳丽、花朵硕大肥厚是一种具有极高观赏价值的珍贵花卉,深受人们喜爱。

朱顶红鳞茎进行重新栽培时,都是先花后叶。花开后,叶片非常短小,没有绿叶的陪衬显得不够丰满,严重影响朱顶红的观赏效果。

        本发明解决了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了一种朱顶红叶花同放的盆栽方法,以解决朱顶红重新栽培先花后叶的问题。本发明适用于储存不久的朱顶红鳞茎盆栽,经过准备、栽培和管理阶段,首次解决了朱顶红叶花同放的问题,且操作简便、效果明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