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组织召开2017年第二期科研人员学术报告交流会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7-04-20

为增强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内部学术交流氛围,凝练学科方向,促进团队形成,科研中心于201746日下午在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关于《SW-7化妆品的美白抗皱功效评价》及《西安植物园开展杜鹃的引种选育及适应性研究》主题学术报告交流会。

本期学术报告由我园王亚玲副研究员及崔新爱助理研究员主讲。上官建国主任、杨群力副主任、刘立成副主任、马延康总园艺师以及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学术报告交流会由科研中心主任韩桂军主持。会议首先由崔新爱助理研究员对《SW-7化妆品的美白抗皱功效评价》项目从研制—开发—测试做了总结分析,并对此项目下一步研发及技术转化的方式方法做重点讨论,明确此项目下一步工作方向与实施路径。

 

崔新爱助理研究员向大家做《SW-7化妆品的美白抗皱功效评价》项目汇报

随后,王亚玲副研究员针对《西安植物园开展杜鹃的引种选育及适应性研究》分别从国际杜鹃育种趋势、杜鹃花的展示方式、秦岭杜鹃花的资源、国内杜鹃收集品种、研究方向和策略等方面进行举例分析。最后经讨论研究决定我园引进杜鹃60种品种在资源圃进行前期适应性及良种筛选试验,同时与新园区建设,科普展示相结合,进行合理规划,形成我园继郁金香后的另一个花灌木大型花卉,最终实现科研应用的目的。

 

王亚玲副研究员大家介绍秦岭杜鹃花的资源

 

本期学术交流会拓宽了科研人员的工作思路,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并且促进了我园科研团队的组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