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西安植物园三个科研项目通过省院验收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4-04-22

      2013年9月6日陕西省科学院组织专家对我园房丽君研究员主持的“秦岭蝴蝶多样性及其对环境变化的响应与预警技术研究”、原雅玲研究员主持的“几种观赏花卉的产业化技术研究”、樊璐副研究员主持的“花卉新品种选育、栽培关键技术及其在园林建设中的应用研究”三个科研项目进行结题验收。三个项目均按照合同约定完成了科研任务,取得很好的成果,得到专家组一致好评,顺利通过验收。

  其中房丽君研究员主持的“秦岭蝴蝶多样性及其对环境变化的响应与预警技术研究”项目,是2009年陕西省科学院重点项目。项目组深入秦岭腹地,足迹遍及河南、陕西、甘肃、湖北四省40余个市县,收集蝴蝶标本 400余种,撰写“秦岭蝶类志”专著一部。该项成果得到专家组的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是近几年来我园研究水平较高的科研成果,也是陕西省科学院很有影响的成果,同时建议“秦岭蝶类志”早日出版,希望省院对该项目的后续研究工作进行大力支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