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文章

科普文章

种肉如种菜——第一次尝试地栽

来源: 时间:2020-04-14

  参观的多肉大棚一般都有地栽肉肉,那些自由肆意生长的肉肉,很健康很欢实,我很是羡慕。去年就想做一个种植槽,考虑再三,今年春季决定实施一下。

  夏季随着太阳北移,我的养护环境妥妥的全日照,既要躲避夏季的高温暴晒、秋季的多雨,还要考虑冬季的保暖措施,最终决定把种植槽建在小花棚里,收拾出靠近门的西南角,就这里安窝。

  首先搬砖,围严实,没有水泥,那几天天天琢磨去哪弄点水泥,周末去翠华山,路上有人施工,特别想下车去跟人讨点水泥,被老公极力劝住,所以……简陋的槽子就这么搭好了。


  垫底是平时攒的核桃皮、捡的小石头,又撒了大颗粒的火山石,铺成大概3-5厘米厚。


  配土很简单,半份沙子,半份园土,一些废掉的颗粒土,随意拌点杀菌剂、肥料,拌匀填平。


  那,定植照!据说地栽的肉肉会比盆栽长的快,我理解就是那些容易长成大型桩子的品种,所以选择了吸财树、紫乐和唐印,一棵蒂亚和姬花月夜,等成桩了再起出来上盆。

  最近西安雨下的好,春季温度适宜,正是多肉生长的旺季,雨后拍了下照片,对比之后,还真别说,几天功夫,真的长大了一圈,有条件的小伙伴尝试一下吧。



希望你们平安越冬度夏!

2020.4

文字:花生

图片:花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