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西安市第六中学学生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开展科学植物园探究活动 (三)

来源: 时间:2020-12-01

  2020年11月29日上午,五十余名来自西安市第六中学的学生走进西安植物园,参加科学植物园之植物园乔木树种的调查探究。

  在户外调查前,植物园科普中心的老师先带学生们了解了植物的基础认知、采样调查方法、野外安全注意事项以及科研人员的野外调查故事等,让学生们对当天的探究课题有了基本的认识和思考。

  接下来,带队老师带领学生们来到园区内,详细讲解调查内容及工具使用方法后,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实地取样调查,组员之间相互协作、配合默契,高效率完成了调查任务,通过实地操作,真正掌握了树种调查方法。

  最后,学生们积极分享了自己在活动中的收获,巩固了所学知识和探究方法。 

  科学植物园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的团结协作精神和实践操作能力,提高学生的科学自主探究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这也是我园一直坚持的科普教育理念,希望他们在掌握科学知识的同时,获得科学探究的能力和思维方式。

室内讲解先备知识

室内讲解先备知识

小组调查

小组调查

分享收获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