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参加全国自然日活动并获表彰

来源: 时间:2020-11-09

  今年十月份,全国自然教育网络发起我国第一个“自然日”,旨在通过自然日的活动让普通公众可以亲近自然和友善自然。此次全国自然日共邀请和动员全国百余家的自然教育机构和个人为社会大众提供精彩纷呈的自然体验服务。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作为一个植物保护和自然教育的重要场所,10月18日,以“和爸爸一起散步”为主题,带领17组亲子家庭走进植物园去感受秋天的气息。活动中,孩子和爸爸通过自然观察、自然游戏、自然手工等各项体验活动,以不同的方式、视角去体验和理解自然,从而更好地去感受大自然秋天的气息。活动最后,每一位爸爸都给孩子写了一封信,写下了自己的肺腑之言,写下了自己对孩子的感情,也写下了和孩子的共同成长。同时,孩子们也会给爸爸颁发自己亲手写下的“奖状”来表达对爸爸的爱。“和爸爸一起散步”这个活动,在给爸爸和孩子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加入了很多自然体验互动的元素,让他们既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之处,也拉近彼此的距离。

  此次活动受到了全国自然教育网络的充分肯定,并授予陕西省西安植物园荣誉证书。自然日活动已经结束了,而自然教育的工作还在继续。今后,我们希望让更多的公众接触与了解自然教育,每一天都能享受到自然带来的美好与幸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