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西安市第六中学学生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开展科学植物园探究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1-04

  2020年11月1日上午,22名来自西安市第六中学的学生走进西安植物园,参加科学植物园之“关于土壤的科学探究”相关活动。

  为使探究活动顺利开展,我园土壤生态学井光花博士在前期已为西安六中百草园生物社团高一高二的学生进行了理论培训,使他们学习了关于土壤探究的知识。

  有了基础理论知识的铺垫,当天探究活动就更有目标性和科学性了。同学们跟随着井光华老师和科普中心的老师来到采样用地,按小组进行土壤采样,每个人各司其职、配合默契。

  随后,同学们又带着采集的土样来到实验室,在这里,他们进行了土壤探究相关实验。最后,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得出了实验结论,并完成实验报告及科学海报的填写。

  此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多种学习途径,培养了学生团结协作精神和良好的实践操作能力,提高了学生的科学探究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这也是我园科普教育的重要表现形式,使同学们在掌握科学知识的同时,获得科学探究的能力和思维方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