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西安植物园2019年春季花展开幕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9-03-31
3月30日,西安植物园2019年春季花展开幕。
春季花展的重头戏——第27届郁金香花展共计展出40多万株郁金香、风信子、欧洲水仙等球根花卉,其中第一主角“荷兰国宝”郁金香品种70多种:黑色的 “夜皇后”,绿色的“绿色田野”,会变色的“狐步舞”,如同啤酒杯子般大小的“特大郁金香”等珍贵的郁金香品种一一亮相。
郁金香颜色多样,有深浅不同的红、橙、黄、粉、白、紫、黑和各种复色,以及渐变的色彩和不同的花纹,各种色系的郁金香集中大片栽植,形成色彩斑斓、大气协调的花海效果,远观既像明亮的地毯,又如绚丽的彩虹,美不胜收。
本次郁金香展采用自然生态的布展手法,将40多万株球根花卉植入园区优美的自然环境中,树荫、湖水、绿径、草坪与姹紫嫣红的郁金香交相辉映,营造放松身心的观感。同时,为了庆祝西安植物园建园60周年,利用园区的地貌,打造了60花环、花瓣、花溪多个景点的布展场景,色彩与梦幻交织,格调与氛围融合,让市民在家门口感受荷兰式春天。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花展将郁金香历史、故事传说等知识制成科普展板展出,方便更多的游客了解“郁金香王国”的风土人情,提高赏花的内涵和层次。同时,花展期间还将举行“蔷薇科植物——识别大作战”、“叶的智慧”“牡丹和芍药,傻傻分不清楚?”等科普活动,感兴趣的市民朋友不要错过。
春季花展期间,正值西安气温回升,春风和煦,堪称一年当中最美的季节,伴随着郁金香盛开前后,桃花、海棠、鲁冰花、牡丹、芍药等名花也相继盛开,各种花卉争奇斗艳,香气袭人,将使游人身心得到充分放松和愉悦。
本次花展从3月30日持续到5月5日,门票10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