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开展植树节活动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9-03-10

2019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1个植树节。为了让大家亲近自然,为我们的家园妆点绿色,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于3月10日上午,在西安植物园新区举办了“保护生态环境,展望绿色美好未来”的主题植树活动。共青团陕西省委组织招募的环保志愿家庭和求真科学营征集的市民代表家庭及西北大学生命科学院学生等4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仪式上,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书记杜勇军向参与活动的市民朋友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植物园的基本概况和植树造林的重要性。为了本次植树活动,西安植物园特意准备了100多种引种保育的特色树种,包括珙桐、陕西荚蒾、巴山榧树等,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总园艺师马延康在现场对这些树种的植物特性以及种植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仪式由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副主任刘立成主持。

随后,在西安植物园苗圃内,大家纷纷拿起铁锹,忙活了起来。大家两三人一组,相互协作,有的扶树,有的用铲子给树培土,有的则提着水桶给树浇水,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忙了一上午,大家一起种下了百余株树苗,放眼望去,一排排树苗盎然挺立,为原本光秃秃的土地上上了一片新绿。不仅为植物园增添新绿,也种下了绿色的希望。

参与市民纷纷表示,能参与这种有意义的活动很高兴,并表示会继续参与和关注城市护绿建设。杜勇军书记表示,今后我们将在园区内多开展类似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加深市民的绿化意识、环保意识和社会责感。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爱绿护绿的行列中来,鼓励他们为环保绿化贡献一份力量。

西安植物园党委书记杜勇军致欢迎辞

西安植物园总园艺师马延康讲解植树注意事项

植树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