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2-11-02
 
    10月28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传达部署学习任务。园党委书记陈立主持会议,园主任岳明、园纪委书记韩桂军,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园务委员、部门负责人以及支部委员参加本次专题学习。
    会议由陈立领学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并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情况。韩桂军领学了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陈智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并分别结合个人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交流研讨阶段中岳明和陈立进行了重点发言。岳明从二十大报告中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出发,围绕新时期国家的科技、人才和创新战略谈了个人领悟,特别强调了报告中对中国当代青年的关怀与期望,号召广大年轻干部职工不负党中央的期望,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陈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闭幕后瞻仰延安革命圣地时的重要讲话谈了自身感受,强调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新征程的总号角,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站在历史发展的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李艳、谢斌、王琪、卫伟光等同志也围绕高质量发展、祖国统一、青年成长以及乡村振兴等方面主题,结合自身岗位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通过深入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明确提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大家一致赞同,在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上,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人民团结、发扬斗争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根据省委及院党组的部署,会议提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各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原文悟原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同时要求科研骨干和管理干部要紧密结合单位事业发展规划,主动联系自身工作,用理论指导实践,将二十大精神真正在各部门各项工作中落实落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