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召开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2-07-29

 

  7月28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园党委书记陈立主持会议,园副主任刘立成、韩桂军,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园务委员及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科研人员以线上形式参会。会议特别邀请分省院机关纪委委员王长晔做科研诚信建设专题报告。

  王长晔以《浅谈科研诚信建设》为题展开叙述了我国科研诚信建设路径,从科研诚信建设的国家战略、发展历程、制度建设、氛围建设、监督惩戒以及案件调查处理等六个方面做了一个全方位的报告,使科研和管理工作者对科研诚信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有了深入了解,并通过对国内外重大学术不端案例的分享,警示广大科研人员时刻恪守科研诚信底线,遵从科研道德的根本要求。

  园副主任韩桂军和党委委员卫伟光进行了重点发言,围绕自身工作实际发表了学习感想,表示应当加强科研诚信体系建设,突出科技创新工作的诚信红线,帮助科研人员练好“自律”内功,涵养良好的学风作风。

  陈立指出,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恪守科研诚信是从事科技工作的基本准则。西安植物园党委将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将科研诚信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层层深入地不断筑牢科研诚信的基石,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全体科研人员要牢记从事科技创新工作的初心,强化个人科研工作的诚信责任,自律自强,唯真求实,为西安植物园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学风作风基础,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长晔作科研诚信建设专题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