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园参加分省院“弘扬照金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5-17

  为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和陕西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党史的部署要求,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革命历史,感悟爱国情怀,带领广大党员及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8日,由分省院党组副书记詹瑞带队,机关及研究所部分党员干部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进行参观学习,开展“弘扬照金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负责人白桦、副主任杨群力、陈立,党办主任张蕾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铜川博物馆,学员们参观了铜川博物馆基本陈列及专题展,了解历史文化,聆听文物故事,领略中华风采;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员们参观了“武装斗争创建陕甘红军”、“创建照金苏区”等八个展示单元,在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雕像前,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前辈的引领下,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在陈家坡旧址,通过守护人兼讲解员的动情讲述,大家了解到,陈家坡会议是一次具有重大战略转折意义的关键性会议,对于陕甘边党组织和红军确立正确的思想、组织路线具有重要作用,也标志着陕甘边党组织和红军开始走向成熟。

  本次活动是对党员的一次意义深刻的红色洗礼。大家深刻体会到,照金闪耀的红色光芒以及它带来的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是我们今天努力奋斗需要汲取的思想基因与动力之源。照金精神是“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我们党员干部将从中汲取前行力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科技报国信念,矢志爱国奋斗,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西安植物园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参观铜川博物馆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照金纪念馆


聆听陈家坡守护人的动情讲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