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0-09-01

        按照省委和陕西省科学院党组部署要求,828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领导班子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詹瑞、党群工作处副处长杨文正到会指导。会议由园党委书记(代)杜勇军主持,园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杜勇军代表园领导班子从聚焦“两个维护”、聚焦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廉洁自律、聚焦作风建设、聚焦担当作为、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查找工作短板,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表意见,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前,园领导班子集体参加了院党组集中学习和研讨,主要领导进行了重点发言,园党委组织了专题学习和工作研讨,并进行了系列警示教育活动,结合“四个查一查”“选人用人”自查自纠工作以及“领导干部插手矿产开发及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活动,深入进行了自查工作,撰写了自查报告。同时党委要求领导班子成员除按要求进行了规定篇目的学习外还要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分管部门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建立清单和整改台账,认真撰写有关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詹瑞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领导班子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都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整改措施具体明确,达到了会议预期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提出建议,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二要深刻汲取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问题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形成整改清单,深刻剖析,实实在在进行整改。三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注重真抓实干,努力提高工作水平。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