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举办“话廉洁、守初心”专题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0-08-25

  8月24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组织中层以上负责人召开“话廉洁、守初心”专题研讨会,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中层部门领导结合工作实际,紧扣“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主题,交流思想,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校准方向。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岗位廉政警示教育片。

  通过本次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始终牢记党章党规,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拒腐防变,警钟长鸣,正风肃纪,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本次研讨会是园党委安排部署扎实开展省纪委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之一,本次宣传月活动主题以“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为主题,以赵正永、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陈国强等反面典型和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深入开展理想、信念、纪律教育,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勇立时代潮头,主动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更多科技贡献。

  8月7日园党委已经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参观了“殷鉴不远,警钟长鸣”-----陕西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活动,随后班子成员又集体参加了省纪委监委驻科技厅纪检组召开的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园党委将此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与主题党日活动有机结合,将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确定为“倡廉洁、践使命”。同时围绕党规党纪教育,在全体党员、管理岗职工中组织一次“知廉洁、严纪律”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活动,并通过网站和微信群等,发布警示教育学习资料,组织各部门和支部及时认真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举措不断落到实处,把促进作风改进的教育不断深化夯实,把初心使命的责任不断持续推进。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