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园张蕾、胡浩等同志获得分省院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 优秀青年工作者、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来源: 时间:2020-06-03

  近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团工委印发《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千部”“五四红旗团委”“优秀青年工作者”“优秀青促会会员”的决定》,我园张蕾荣获分省院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胡浩和高亚文两位同志荣获2019年度优秀青年工作者荣誉称号,卜洁荣获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张蕾,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办主任、团委书记、综合党支部支部书记。多次被评为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2016年被评为分省院“优秀党务工作者”。

  自任团委书记以来,从事团务和青年工作,积极主动配合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完成各项团青工作,积极为青年争取各种培训学习和交流机会,积极推荐团员青年参加各类比赛和各级荣誉称号申报,任劳任怨、勤奋工作,并组织团员青年外出学习和活动,出色地完成了团内各项任务,尽到了团务工作者应尽的义务。

  胡浩,西安植物园(陕西省植物研究所)科研管理人员,2017年初申请加入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扶贫工作队,作为驻村干部常年驻扎在安康市紫阳县双安镇沔浴河村驻村扶贫,四年来累计驻村750余天,在驻村期间,胡浩始终坚持党的原则和践行党的宗旨,克服恶劣的自然环境、语言、交通、饮食习惯、毒虫侵扰等各种困难,深入基层,全身心投入到为民谋福利、谋发展的事业中,强化帮扶意识、落实帮扶责任、健全帮扶机制、拓展帮扶思路、落实帮扶政策,积极配合村干部组织生产、修路抢险,扶危济困,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本人也获得了广大村民的好评和上级部门的一致认可,连续三年荣获中科院西安分院授予的“优秀驻村干部”。

  高亚文,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园艺中心苗圃技术管理员,从事的工作包括园区水肥管理、四季花展筹备、土壤改良和苗圃引种植物定植、养护等。从2016年至今,为了改良园区土壤,使其更加适应植物的生长,在土壤实验室的支持下,高亚文在园区范围各专类园共采集土壤样品255个,采集过程需使用土钻分别采集0-20公分、20-40公分、40-60公分、60-80公分、80-100公分五个层度样品,每个样品需由附近3个钻土点共同组成。采集完成后他与土壤实验室的同事共同研磨土样,测量土壤氮、磷、钾、腐殖质、微生物含量,最后制定土壤改良方案,并组织工人对玉兰、桂花、银杏及部分生长不良植物进行综合改良,前后三次共改良树木1425棵。钻土时尽管戴了手套,手上仍然隔三差五的磨出血泡;树木改良时,虽然都在冬天,可一天跑下来背上的衣服也浸透了汗水。面对繁重的工作也曾有所畏惧,但是看到植物欣欣向荣生长的样子,就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卜洁,共青团员,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园艺中心技术员,担任物种信息管理员,2018年度和2019年度被评为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先进工作者”。

  在平时的生活和工作当中,卜洁严格按一名优秀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严于律己,吃苦耐劳,积极主动,努力工作。服从领导的安排并且积极参加单位和团委所开展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时时刻刻在思想觉悟上对自己严格要求,以集体的利益为先,平时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用科学发展观认识世界,认识社会,全心全意为单位树立起共青团员应该起到模范作用。

  四位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全园的团员青年们树立了榜样。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