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层以上第三次集中学习与专题党课

来源: 时间:2019-08-17
   8月16日上午,根据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层以上干部第三次集中学习会,会后党委书记(代)杜勇军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杜勇军书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重要章节,随后,杜书记对我园参加陕西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工作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按照省委和分省院党组的部署我单位从6月份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至今,紧密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目标,对标党章党规,认真落实学习任务,加强调查研究的深度和前瞻性,充分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和分析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措施,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按照“三结合”“三对照”的要求,完成了既定目标,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同时,杜书记结合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体会,分析梳理了调研中发现单位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他表示只有认识到差距和不足,才能排除干扰,上下一心,用发展与改革的思路解决问题,为单位发展共谋出路。

  最后,杜书记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通过了解和认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和建党历史,更进一步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意义,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民族复兴担负的历史责任和崇高的初心意识,回顾一路走来党的发展历程,则有助于我们更加深刻的感悟中国共产党勇于承担、坚持不懈、自我革新的民族使命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根本遵循就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和内涵,切实践行共产党人的光荣使命。并把这一重要思想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作为指导我们工作的主题纲领。主题教育工作的核心要与我们的实际工作要紧密结合,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检视差距,永葆先进,要聚焦解决根源问题,检视自己在解决群众忧难、担当作为和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深挖问题,措施到位。同时还要狠抓落实、以实干兴邦的精神锤炼人生,党员领导干部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多深入基层调研、多关心群众疾苦、多走访一线职工、发现问题立刻研究、能解决的立行立改,不断加强干部队伍的能力建设,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谋发展,植物园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杜勇军书记讲话

  党课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