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岳明教授作 《秦岭生态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专题报告

来源: 时间:2019-08-16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计划和全国干部教育学习计划与我园2019年度学习教育工作安排,8月15日上午,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主题教育办公室邀请岳明教授在老园区活动中心作《秦岭生态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专题报告。我园及分省院系统党员及干部职工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岳明教授的报告从生态文明的背景与科学内涵、秦岭生态保护现状、以生态文明理念推动秦岭生态保护三个方面阐述了秦岭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并且在如何保护方面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有效建议。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岳明教授旁征博引、妙语横生,引来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报告内容站位高远、思路开阔、深入浅出,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有很强的参考价值。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书记(代)杜勇军在报告会后表示,岳明教授的报告专业、生动、精彩,为正确认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切实加大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科技助力秦岭生态系统恢复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西安植物园面临的重要发展前景都具有重要的意义,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践行“两山”理论的具体部署。未来还将继续邀请更多领域的专家开展专题报告,常态化推进“讲敢改”专题教育成果,以“守初心,担使命”的历史责任感鼓足干劲,克坚攻难。希望各位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十九大提出的“五位一体”战略布局,从讲政治、讲规矩、守底线的高度,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部署上,以实际行动为我省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随后我园工会邀请西安市红会医院运动医学专家窦榆生主任医生作了《姿势决定健康—脊柱关节的健康》专题讲座,窦榆生医生围绕脊柱关节的基础知识,影响脊柱健康的不良姿势和生活方式等内容,介绍了不良姿势和习惯等引起的疾病危害,并引导大家采取正确的方法保持人体自然姿势,缓解或避免不良姿势所导致的脊柱不适以及机能受阻等问题。讲座内容针对大家最关心的健康问题,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富有感染力。讲座结束后,窦医生还亲身示范传授脊柱日常保健方法,受到参会者的一致好评。

  通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广大干部职工了解了正确姿势保护脊柱的健康基本常识和养生保健知识,对于纠正不良健康习惯,提高健康意识和疾病预防能力,提升干部职工健康水平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岳明教授作《秦岭生态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专题报告


 

  西安红会医院主任医师窦榆生作讲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