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省科学院督导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来源: 时间:2019-07-19
   7月18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詹瑞带领院机关各处室代表组成督导组,赴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督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和进行调研,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书记(代)杜勇军、主任岳明及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党委中心组学习成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杜勇军书记主持。

  杜勇军书记对分省院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詹瑞院长就此行的目的进行了强调和说明。本次调研既是一次集中学习过程,也是一次倾听研究所对分省院领导班子和职能处室工作意见或建议的过程,院督导组对西安植物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情况进行了督导,并与研究所共同开展集中学习。在调研会上,院督导组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分省院机关在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过程中征集的问题充分倾听基层研究所的心声,面对面征求各研究所对分省院机关的意见和建议,各职能处室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作了详细记录,詹院长要求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立行立改,深入实际,研究问题,拿出对策,不断提高为研究所服务水平。

  杜勇军书记汇报了西安植物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在杜勇军的领学下,督导组和西安植物园党委中心组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重要内容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18章、19章核心内容,西安植物园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谈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詹瑞副院长指出,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主题教育学习开展的扎实有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狠抓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始终贯穿在主题教育当中,下一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新要求,抓思想认识到位,深入学习到位,调查研究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重视相互之间的交流,开展好各项工作。

  西安植物园党委中心组成员也结合工作职责和调研课题,围绕西安植物园中心工作,在提高服务意识,强化监督规范,“一所一品”管理机制,财资和科研结合管理,“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健全等方面展开交流,提出整改意见。

  督导组表示,在收集大家提出的整改意见后,将认真做好对照检查、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建立问题清单、推进整改落实,将调研成果更好地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最后,詹瑞副院长对会议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对《陕西植物志》编撰等工作表示大力支持。他要求植物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做到在调研工作中发现问题,在检视工作中举一反三,在落实工作中即查即改。同时,他强调植物园在新老园区的管理中需要注重细节,加强组织领导能力,在单位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提高主体责任意识,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副院长詹瑞讲话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书记(代)杜勇军汇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