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支部赴延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6-10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增强各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共产党员牢记革命传统、砥砺奋发图强的奋斗精神,2019年6月4日、5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综合党支部、科研一支部、科研二支部组织党员赴延安参观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进一步坚定党的理想信念、提高革命传统意识以及共产党人怀抱理想、艰苦奋斗、百折不挠、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做出的历史贡献,为新时期加强党的优良作风的教育和践行共产党人理想信念提供了一次生动的思想洗礼教育。

    6月4日,西安植物园综合党支部、科研一支部、科研二支部党员抵达革命圣地延安,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和杨家岭革命旧址。通过讲解员生动详实的讲解,各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大家系统地了解了党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战斗生活的艰苦岁月,对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自力更生的理想信念、特别是对延安精神有了新的认识。这就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延安精神永远是共产党人宝贵的精神财富。

    6月5日,大家来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曾插队生活七年的延川县梁家河村,党员们参观了知青旧居、村史馆、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等,实地了解总书记当年插队落户时克服困难、积极进取、带领村民努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光辉事迹。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再一次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延安精神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后人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学习总书记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不忘我们的初心,牢记我们的使命,学以致用,勇闯难关,敢于担当、把更多的科技成果书写在大地上。把延安精神与实际工作、生活相结合,立足本职岗位,团结一心,努力工作,推动植物园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