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植物园党委组织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9-06-03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5月31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召开会议,号召党员干部学习老红军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

  会议上,党委代书记杜勇军介绍了张富清同志的人物经历、获得荣誉等。党委班子认真学习了张富清同志一生淡泊名利、心系人民、乐于奉献的高尚品德。张富清。男,陕西汉中洋县人,1924年生,1948年参加解放军西北野战军,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3次、二等功1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退役转业时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60多年来,张富清刻意尘封功绩,连儿女也不知情。2018年年底,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中,张富清的事迹被发现,这段英雄往事重现在人们面前。

  会议号召党员干部向张富清同志学习,学习他一心向党,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学习他无私奉献、不谋私利的崇高精神。

  最后,根据分省院2019年纪律教育宣传工作部署,党委代书记杜勇军在会议上领读了《党员必须远离的120条纪律红线》和《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重要章节,要求党员干部结合教材内容认真自学,进一步提高廉政从业意识,不断强化自我约束,共同营造西安植物园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