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9-02-02

      按照陕西省科学院党组的安排和部署,1月30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孙传东、副院长詹瑞、党群工作处处长白桦、副处长杨文正全程督导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书记杜勇军主持会议。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植物园全年工作任务和工作实际,深刻把握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和查摆问题,剖析在政治立场、工作作风、担当责任、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拿出具体措施,做到立行立改,确保取得实效。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按照要求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杜勇军书记通报了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关于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与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查摆突出问题,深刻进行思想剖析,查找存在的各种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整改的措施,班子成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存在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达到了互相帮助、凝心聚力的预期目的。
      孙传东副书记在认真听取班子成员发言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也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较坦诚的做了交流,做到了红脸出汗,通过民主生活会的交流大家也都很有收获,但是辣味还不够,孙书记还就领导班子建设和植物园未来发展定位给予了中肯的建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团结一心,凝心聚力,注重谋篇布局,充分利用好社会各方面的资源,更多发出植物园的声音,提升植物园的公众影响力和社会参与度。
      会后院领导还慰问了我园一线科研人员代表。

会议现场

詹院长慰问岳明主任

孙书记慰问杜勇军书记

院领导慰问科研人员代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