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8-10-29

  1023日下午,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在职工活动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负责人张莹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杜勇军同志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及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及西安植物园的工作安排与部署。杜书记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严守纪律底线、严格依规办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是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加强廉洁从业、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举措。每一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四个意识”,以不忘初心的精神境界筑牢防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正确对待名利、地位、职务、金钱。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道德观、价值观。注重加强党性修养,做到严格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使遵规守纪成为大家的自觉行为。使纪律带“电”,让制度长“牙”。会上,杜书记还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通过通报这些案例,结合科研单位的实际情况,按照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的态度对我单位风险防控工作目标和要求做了具体部署。以实现主体责任目标的层层落实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压力传递。

  纪委负责人张莹同志结合新、旧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内容对照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条文,重点对新《条例》的修改亮点和新增条款进行了详细学习,以帮助大家通过原汁原味、逐条逐款的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熟悉掌握《条例》的基础上,真正把《条例》刻在心上、烙在脑海,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

  全体职工还观看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通过一个个活生生的贪腐案例,大家看到了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和国家对于腐败问题“有腐必反”、“有贪必惩”的坚强决心。也让大家明白,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反腐败工作只有开始没有结束,做合格党员是一项“永远在路上”的工作。

 

党委书记杜勇军同志传达分省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纪委负责人张莹同志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