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参加中国植物学会第十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8-10-18

      中国植物学会第十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十五周年学术年会于2018年10月10日-13日在昆明隆重举行。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科研人员在岳明主任的带领下,积极参会、认真探讨学习。

      本次大会主题为“绿色发展助力中国梦”,全国多位院士、专家作大会报告,共同展望植物学科的前沿和发展趋势,并对热点问题进行剖析。大会共设有5个分会场,15个专题,150余个专题报告,并设有青年论坛和期刊论坛。与会代表围绕主题,在我国生物多样性、资源和保护,分类学、系统发育和进化,生态学、环境与全球变化,发育和生理学,细胞、基因组和生物信息学等植物学主要学科领域的最新进展进行了研讨。

      中国植物学会是中国学术界历史最悠久的基础学科学会之一,由著名植物学家胡先骕等19人发起,1933年8月20日在重庆正式成立。1978年以来,中国植物学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每五年召开一次,本次大会注册代表人数由40年前的279人增加到今年的1455人,分别来自23个省、4个直辖市、5个自治区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中国台湾地区的309家单位,创历史新高。作为一个全国性、公益性、学术性社会团体,长期以来,中国植物学会紧密联系、团结全体会员和广大植物学工作者,紧紧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推进植物学学科繁荣发展,促进植物学人才培养,传播中国植物学声音、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大会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武维华,云南省政府副省长董华,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云南省植物学会理事长孙航等先后致辞。开幕式上还举行了IBC2017颁奖典礼,中国植物学会将“IBC2017特别贡献奖”、“IBC2017集体奖”、“IBC2017杰出贡献奖”等分别授予为IBC2017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

      本次会议进行了中国植物学会第十六届理事会选举。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主任、陕西省植物学会理事长、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岳明教授和李思锋研究员当选新一届理事成员。

大会开幕式

会员代表大会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参会代表

陕西省植物学会部分参会代表

                                                     (科研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