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省科学院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监督检查组来西安植物园督导检查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8-09-11

      2018年97日,由陕西省科学院人事处周玉珍处长、监审处梁峻处长、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王开锋、陕西省科学院监察审计处贺茜同志组成的陕西省科学院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监督检查组莅临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对植物园在落实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201882〕号文件和陕西省科学院党组20185〕号文件精神的情况以及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干部作风问题自查整改工作进行督导和检查。西安植物园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及职工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杜勇军首先向督导组介绍了西安植物园干部作风问题自查整改工作的总体安排和实施步骤,并对存在问题、整改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杜书记提出,西安植物园将以本次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为契机,结合西安植物园科研、科普与园区建设的实际,通过专题会、支部会等形式,结合西安植物园党委工作计划,围绕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不负时代重托。在全体职工中开展一次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教育和党性教育活动,针对自查过程中反映的问题与不足,不回避,不遮掩,以加强使命感与责任感为抓手、强化服务意识与担当精神的培训;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以上率下,严于律己,以领导班子成员带动中层干部、以中层干部带动广大职工,对照问题台账,进行逐项整改,直面问题,逐一落实。西安植物园把九月份定为作风建设专题月。岳明主任结合本次干部作风问题自查整改工作,汇报了近半年来植物园在科研管理、团队建设、绩效考核以及成果奖励等方面进行的改革与创新,并表示,西安植物园将充分利用本次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全面认真梳理多年来在科研团队建设、园区运营和综合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放管服”和“废立改”要求,使植物园各项工作能够在短期内得到好转,逐步进入良性发展的轨道上来。

      督导组还认证听取了其它参会人员对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后,督导组认真细致地查阅了西安植物园自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以来的所有会议记录、台账清单、工作方案以及宣传报道等工作资料;随机走访了各职能部门和研究室,实地查看了大家的工作情况,并近距离听取了大家对西安植物园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以上座谈、交流、检查和随机走访,督导组对西安植物园的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给予肯定。

      督导组最后要求:西安植物园领导班子不仅要结合植物园的工作目标,也要紧密结合省院的中心工作,将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最终落脚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保障植物园中心工作顺利开展。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