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党委书记杜勇军慰问我园一线扶贫干部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8-05-24

      2018年5月14日,西安植物园党委书记杜勇军、副主任杨群力、组织委员李艳一行3人,驱车前往我省最南端的紫阳县双安镇沔峪河村,慰问我园驻村扶贫干部胡浩同志,并与村干部进行座谈。

      胡浩同志自2017年3月受中科院西安分院委派,作为扶贫驻村干部到紫阳县双安镇沔浴河村进行帮扶脱贫工作。一年多来,胡浩同志努力工作,吃苦耐劳,深入一线,完成了沔峪河村贫困户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宣传各种惠农政策及移民搬迁政策,鼓励贫困户参加免费技能培训,帮助农户制定产业计划,鼓励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指导村民做好茶园养护与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成效显著,受到了沔峪河村干部和村民的一致好评,由于工作出色,胡浩同志被中科院西安分院评为“2017年度优秀驻村干部”荣誉称号。

      杜勇军书记代表西安植物园为胡浩等驻村扶贫干部带去了食用油和方便面等日用品,并再三鼓励胡浩“既来之,则安之”,在扶贫工作中要善于思考和总结,为沔峪河村的脱贫攻坚贡献智慧与科技力量;同时要结合实际,将自身的专业知识与扶贫工作相结合,要善于在扶贫工作中发现问题,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并随时将工作学习心得记录下来。胡浩同志对杜书记一行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服从单位和驻地统一安排,为沔峪河村的脱贫攻坚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在沔峪河村委会所在地,支部书记岳建武向杜书记一行介绍了沔峪河村的人口数量、耕地面积、劳动力与产业结构、贫困家庭和人口、脱贫攻坚的难点等情况。杜书记一行认真听取了村支书的介绍,并结合西安植物园实际表示帮助沔峪河村全面如期脱贫是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义不容辞的责任,西安植物园党委一定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在中科院西安分院的带领下,为打赢沔峪河村脱贫攻坚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随后,在岳建武支书的带领下,杜书记一行对当地的核桃和花椒种植园进行了实地调研,并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

      在返回西安的路途中,杜书记还带领大家顺路采集了一些野生观赏植物的植株或枝条,并带回植物园进行栽植和扦插。

 

图1:杜勇军书记(右)与岳建武支书(左)进行交谈

 

 

图2:岳建武支书介绍沔峪河村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从左至右:岳建武、杜勇军、李艳、杨群力)

 

 

图3:杜勇军书记(左3)实地考察沔峪河村的核桃种植园

 

 

图4:杜勇军书记一行走访当地贫困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