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与陕西省签署共建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协议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8-02-11
    2月6日,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在西安会见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一行并出席陕西省政府和中国科学院签署共建西安科学园协议签约仪式,并为西安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揭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钱引安,副省长陆治原,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省政协原副主席周卫健等参加会见和签约仪式。 

  在双方首先举行的院省科技合作座谈会上,双方表示中科院与陕西省科技合作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形成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西安光机所模式,孵化了一批高新技术企业。未来双方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拓宽合作领域,发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带动作用,集中力量共同推进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建设,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上,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与陕西省政府副省长陆治原签署了共建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协议,西安市政府及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分别与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院长赵卫签署了共建西安科学园备忘录;张亚平、王永康为西安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揭牌。 

  根据协议和备忘录,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将在西安高新区共建中科院西安科学园。一期为科技创新区,致力于打造国家级科学研究基地、先进技术研发基地和高级人才培养基地;二期为产业转化孵化区,着力培育一批高科技创新企业,打造高水平的成果转化中心、科技金融中心和创业孵化中心。 

  中科院副秘书长汪克强,中科院办公厅、科技促进发展局、科学传播局、西安分院及陕西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及签约仪式。 

 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右)会见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左) 

陕西省政府和中国科学院签署共建西安科学园协议

西安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签署共建西安科学园备忘录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与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签署共建西安科学园备忘录 

 

  为西安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揭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