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团委举办 “向黄大年同志学习”主题活动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7-11-27

      11月23日上午,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团委举办了“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的主题活动,团委班子成员及团员青年52人参加。

 

      团委副书记王琪主持并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生平及先进事迹,组织大家认真观看了纪录片《大年》,黄大年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建设创新型国家,民族振兴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科教事业的发展呕心沥血,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以出世的态度做学问、搞研究,超然物外;以入世的态度爱国家、爱科学,殚精竭虑。他的事迹感动了参加活动的每个人,激励着团员青年以黄大年为榜样,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为“双百目标”做贡献。

 

团委副书记王琪带领大家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

      本次活动邀请园党委书记上官建国同志做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及先进性》学习报告。上官建国从历史发展和全球格局变化的双维度,讲解了中华民族盛衰史,近代落后挨打的原因,工业文明碾压农耕文明的必然,中国发展道路的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由来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并强调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提出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深刻理解,弄懂,联系实际。特别是围绕创新型国家建设的目标,加强科研体制机制的创新,在科研人才的培养、团队建设以及科技成果产出方面下功夫。

 

 

党委书记上官建国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及先进性》报告

 

      之后举行了团委委员与团员青年面对面活动,针对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以及“青年强则国家强”重任,讨论了当前和今后团委学习和工作的重点。为新一届团委围绕科研、科普和植物保育等三个中心工作,凝聚和发挥团员青年积极性和力量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