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植物园开辟“校园种植园” 打造校园“植物园”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7-11-07

      2017年116日上午,西安植物园携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属小学的“神奇的植物王国”种植基地正式挂牌,同时,还将开展“科技月”主题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引导学生们观察和了解多姿多彩的大自然。

(大合照)

(西安植物园副主任刘立成、总园艺师马延康等参加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走近植物、认识植物、观察植物、探索植物,从小树立亲近自然、保护自然、探索自然的意识,学习与自然共荣共存,和谐相处。西安植物园除了作为建大附小的“校外科普基地”,还将联合建大附小在校园内建立“校园种植园”,“种植园”建成后将分配给同学们进行管理使用,同学们可以在属于自己班级的空地上,种植自己喜欢的农作物,当一回“校园小农夫”。

建大附小的老师们给学生们讲述“神奇的植物王国”)

(“建大附小”的同学们自己种的植物)

(“建大附小”的同学们正在看“植物智慧”)

      “科技月”的科普活动将由中科院的科普老师们给同学们进行4场科普讲座,以“植物智慧”、“走进美丽的蝴蝶世界”、“鸟类的羽毛”、“不一样的真菌世界”等多种内容形式跟同学们一起分享自然观察、记录中有趣的发现。活动将通过“自然笔记”的形式,引导同学们对植物进行更好地观察、记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