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举办“植物智慧”漫画展 暨新书《漫画植物的智慧》首发式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7-09-30

      2017年9月29日,由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祁云枝研究员原创绘制的“植物智慧”漫画展暨新书《漫画植物的智慧》首发式,在西安植物园新区隆重举行。当日,科技界、漫画界、文学界和新闻出版界等多名嘉宾到场祝贺。

 

      植物智慧漫画展暨新书《漫画植物的智慧》,是作者将植物知识形象化,拟人化、漫画化后的一次全新呈现。作者用风趣幽默的原创漫画,勾勒出一大批智慧的花花草草。观看这些漫画,会将原本对植物熟视无睹的人们,拉入一个精妙绝伦的植物世界。能让人们在感叹植物的聪慧之余,意识到生命的奇妙。

      作者凭借巧妙的构思,用生动的方式为人们科普了花草知识,将科学、思想、人文、趣味,有机地融为一体。一幅幅生动有趣的漫画,表达了作者对花草的情感和对草木生存智慧的思考。读者很容易被这里生动的漫画吸引,闭目遐思之余,种种花草似乎可以从脑海中鲜活地蹦出来,让人由衷地震撼。

      来宾们普遍认为,祁云枝研究员的植物漫画鲜活灵动、妙趣横生,是植物、艺术与文学的约会,也是充满神秘诱惑的跨界之恋。这种方式既适应了读图时代人们的阅读习惯,又可以让读者轻松愉快地了解科学知识。

 

      漫画作者祁云枝研究员说:给植物画漫画和写植物科学散文,真的是一种享受,是自己摆脱世俗的飞翔。与植物没有腿无法移动的外形成反比,植物的生命蕴藏着生长的无限可能和许多惊人的智慧。她沉迷于捕捉植物在与命运抗争的过程中,呈现出来的柔软与坚硬、平和与挣扎、无奈与向往,这也是她创作动因之一。

      展览地点,在本园区游客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