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园艺学会水生花卉分会来我园进行科研交流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7-09-11

      2017年9月3日,中国园艺学会水生花卉分会主要领导及来自大陆各地、台湾及澳门的水生植物研究同行20余人来我园进行参观及科研交流。主要有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王亮生研究员,国际莲属植物新品种登录权威、中国科学院上海辰山植物科研中心田代科研究员,福建农林大学张亮生教授,我园水生植物研究团队负责人李淑娟副研究员、尉倩等研究团队成员进行了热情接待。

      王亮生研究员等一行人先来到水生植物实验地,对我园保存收集的睡莲种质材料进行了参观和考察,并进行了部分种质资源的交换和引种。期间,李淑娟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我园水生植物引种保存现状、睡莲和王莲的遗传育种研究及自育新品种情况等,王亮生研究员等人对我园在睡莲王莲研究及新品种选育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在园艺中心副主任王琪的陪同下,前往西安植物园新区参观了水景园、百卉园、岩石园、丝绸之路园等专类园,并希望以后能加强与我园的交流合作。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提高了我园水生植物研究工作在全国的影响力,增进了水生植物研究者同行之间的感情,对我园睡莲等水生植物的研究工作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供稿:尉倩,摄影:尉倩)

参观水生植物实验区

引种睡莲

   参观新区水景园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