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植物园举办“科普进社区,菊苗送到家”活动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7-06-16

      6月15日,为了提高市民家庭园艺技术水平和技能,西安植物园在陕西省测绘局社区举办“科普进社区,菊苗送到家”活动。工作人员精心挑选“小粉荷”、“散发女郎”等多个品种300株自主培育的菊苗免费赠送给社区居民,发放菊花营养土和栽培指南,并现场为大家普及菊花养护知识。同时,工作人员就众多社区居民提出的家庭花卉养植问题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菊苗发放现场

总园艺师马延康为市民朋友答疑解惑

      本次“科普进社区,菊苗送到家”活动是由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组织举办的第二届斗菊赛的重要环节之一。菊花是我国传统名花,花色丰富、品种繁多,历来深受我国人民喜爱,为激发西安市民养菊、赏菊的兴趣爱好,提高大家的花卉养殖水平,让花卉为我们的生活增色添彩。西安植物园特意举办第二届市民斗菊赛,并于69日正式启动微信平台报名程序,共计免费向市民发放菊苗1000株,本次领到菊苗的社区居民将和微信报名市民一同作为第二届斗菊赛的参赛选手参加比赛。

工作人员为大家发放菊苗

为了给参赛市民提供技术支持,我园还将于7月、8月举办两场菊花栽培技术科普讲座,邀请参赛的市民朋友参加,并提供免费游园机会。金秋十月,菊花盛开之时,参与活动的市民可以将自己精心养护的菊花送回,参加西安植物园市民斗菊赛,评比出的优胜者——菊花状元1名、菊花榜眼2名、菊花探花3名将获得相应的奖励,参赛菊花届时也将作为西安植物园秋季花展的一项重要展览加以展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