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共青团陕西省委红领巾绿色体验之旅在西安植物园举行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7-06-02

2017年61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承办的“绿色新希望 美丽陕西梦”红领巾绿色体验之旅,暨陕西省第七次少代会红领巾实践体验活动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新区举行,来自全省的60余名优秀少先队代表参加了活动。

小代表们在西安植物园门前合影留念

绿色之旅在具有科学性和趣味性的暖场游戏中拉开帷幕,代表们聆听了植物园工作人员对西安植物园的介绍,通过观察、实践操作等形式近距离深入了解各种植物。随后,孩子们分别参与了主题为《一粒种子的历险》和《苹果的秘密》科普小课堂,动手制作了果酸钟表、种子画及生态微景观瓶,学习了植物科学知识。课程结束后,少先队员们以小队为单位,以实践任务为主线,寻找各类特色植物,完成“植物寻宝”任务。

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植物园概况

        

小队员积极参与破冰游戏

此次活动通过红领巾科普讲堂、植物故事会、游学游园等亲近自然的活动形式,让学生了解了植物的来源、类别、生态习性以及用途、文化等信息,普及了人与自然等基础科学知识。活动中,队员们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增强了环境保护意识、互助意识和合作意识。

科普课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