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有人@你,大咖来了!12月20日植物学重量级专家做客西安植物园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6-12-05

 

由陕西省委省政府主办的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旨在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促进来访学者与陕西省内相关单位建立实质性的联系与合作。藉此,也使与会学者深入了解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与“西部大开发”战略,了解陕西省情省貌及各行业优势,使有意加盟的杰出人才快速成为陕西省创新创业大军的新鲜血液。  

作为主论坛的17个分论坛之一,由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承办的“2016年青年植物学者研讨会”将就丝绸之路东西方科学技术发展、植物及文化交流、汉唐园林景观对世界的影响、中国在生物科学领域对世界的贡献及发展展开讨论。从而促进来访学者与植物园相关学科和研究人员在建立联系与合作的同时,为西安植物园新区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为本次研讨会特邀3位植物学界大咖,他们是谁呢?


潘富俊

题目:植物与中国文学

       美国夏威夷大学农艺与土壤博士,现任中国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景观系教授,讲授景观植物学、植物与文学、台湾的植物文化等课程。所学与植物相关,所爱与中国古典文学密不可分。数年前,将台北植物园从研究用植物园成功转化为教学园及台北市民优质游憩点,让民众在林木花草中,悠哉吟咏古典诗文。著有《草木》、《诗经植物图鉴》、《楚辞植物图鉴》、《唐诗植物图鉴》、《成语植物图鉴》、《红楼梦植物图鉴》等。

梁宗锁

题目:丹参资源与次生代谢调控研究

梁宗锁,浙江省理工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13年入选科技部中国火炬创业导师称号。主要从事植物水分与抗旱生理学机理研究与评价数据库建设、根源信号传输理论与作物水分利用的调控以及药用植物有效成分变化的代谢途径和环境因子调节的分子机制方面的研究。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基金等重大科研项目20余项,,共计发表论文238篇,SCI收录23EI收录8,获得省部科技成果奖10项。

崔铁成

题目:植物传播对社会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

       崔铁成教授,曾任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副理事长、陕西省林学会园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植物园前主任,曾任陕西省科学进步奖评委,曾两任广东省高校教师高级职称评委会专家,曾任广东省高校重大科研项目评审专家。现成为西南林业大学风景园林硕士生导师。21世纪全国高等院校旅游管理系列规划实用教材《野外旅游探险考察教程》主编(中国林业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2008)、《中国果树志·梅卷》副主编(中国农业出版社,1999)、《西北主要树种造林技术》副主编。还参编了《园林树木学》(华南本)和《园林苗圃学》(华南版)。从事植物种质资源与风景园林研究,如: 果树抗病资源的研究、林木及园林主要树种培育技术的研究、防灾减灾技术的研究、花卉种质资源的研究、花台在岭南四大名园中的应用(《中国园林》2014年第六期)等。发表论文和出版专著40余篇(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