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园科研人员参加2016年度中国植物园年会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6-11-01

       10月25日至10月28日,2016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主题为“植物园:创新、绿色、共享”。

       本次大会围绕“植物园建设与管理”、“活植物管理”、“园艺技术与民族植物学”、“植物多样性保育的理论与实践”、“环境教育与科学传播”五个专题展开讨论。

       我园共有13人参加本次大会,提交学术论文9篇,原雅玲研究员和王峰伟助理研究员在大会上进行了学术交流。其中,原雅玲研究员的报告“科学建设宿根花卉资源圃”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反响。


图1  原雅玲研究员在做报告

图2  王峰伟助理研究员在做报告

       西安植物园原主任郭生桢研究员与来自全国其他植物园的九名专家荣获2016年度“中国植物园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他们对中国植物园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郭生桢研究员自1958年在我园工作以来,将毕生精力致力于西安植物园的建设和科研事业,在植物园的建园管理、西洋参的引种栽培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离开工作岗位以后,仍然以各种方式关心植物园的发展,为植物园事业发挥余热,希望全园职工向郭生桢研究员学习,学习他矢志不渝、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建设美丽绿色家园,推动植物园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图3  2016年度中国植物园终身成就奖获得者(10人)

 

 

图4  郭生桢研究员(左四)领奖

 

 

图5  郭生桢研究员给大家讲解西安植物园建园历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