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植物园新园区十一正式试开园五大精彩看点等你来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6-10-17

2016101日,西安植物园新园区正式试开园。此时,正是金秋十月,植物园内金桂飘香、菊花怒放,数百种宿根花卉与当年生花卉次第开放,有深蓝色的鼠尾草、深粉浅白的木槿花、硕果累累的山楂树等四千多种植物粉彩纷呈,美不胜收。

“十一”小长假来园参观,即有五大精彩看点:

                 赏:满园菊色

菊花是中国传统花卉,植物园精心筹备了品种丰富、造型多样的秋季菊展,共展出2000多盆菊花盆栽和13个类型120盆艺菊,包括菊球、菊柱、菊树以及活灵活现的孔雀、狮子、鱼等造型菊,更有10000平米各色地被菊组成的花带,将园区妆办的色彩鲜明,令人耳目一新。品:苹果展、五谷南瓜展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成熟的果实承载着盎然的秋意,来自“苹果之乡”洛川的优质苹果将在十一期间在植物园亮相:2000个色泽鲜艳、饱满光滑的苹果组成广场上高2米的大苹果造型,拼接成“洛川”二字,气势恢宏。比邻而居的五谷南瓜花坛,则选取了稻、黍、稷、麦、菽等农作物,沉甸甸的麦穗和金黄灿烂的南瓜交相辉映,极富观赏性和艺术性。


闻:桂花盛开之香气

园区遍布的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齐齐开放,花色分嫩黄、银白、朱红,花朵则细碎轻巧,累累枝头,于绿树间吐蕊开放,气味极是清甜,漫步园中,沁人心脾,定叫您流连忘返。


玩:吃苹果大赛、手工雕刻南瓜、儿童园

除了赏秋景、品秋韵,为了满足大家愉快玩乐的需求,植物园特意举办了妙趣横生的吃苹果大赛,如果您平日里有惊人的进食速度,不妨来参加比拼一下,优胜者可将一箱洛川苹果收入囊中。同样,心灵手巧的人们也不要错过本次手工雕刻南瓜活动,亲眼目睹着一颗平淡无奇的南瓜在您手中变成造型各异的艺术品,是不是颇有成就感呢?

最值得小朋友们期待的则是由视觉园、触觉园和嗅觉园三个区域组成的儿童园,“数字”植物、铜钱树、陀螺果、葫芦枣等独具特色的植物和涂鸦墙、平衡器械、攀岩、沙坑等设施构成了寓教于乐的最佳场所,让每个孩子徜徉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快乐的玩耍学习。

 

知:科普长廊、遗忘园

本次活动共设计了“趣味植物”、“家庭养花”、“濒危植物”等12个系列的主题科普展板300余块,集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于一体,同期展出的还有由西安植物园祁云枝研究员创作的植物哲学漫画和植物“疯”情漫画系列,内容广泛,引人深思。

遗忘园根据地质年代将志留纪、泥盆纪、石炭纪、二叠纪、三叠纪、侏罗纪、白垩纪、新生代等8个时期的已灭绝植物和同时代动物图像采用石阵的形式展示,使公众在植物园不仅能认识植物,也能了解植物进化的过程,激发公众对自然和历史的崇敬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