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曲江新区管委会领导视察西安植物园建设情况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6-09-27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试开园在即,927日下午,西安市曲江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吉利、副主任樊大可、建设局局长罗礼秦、曲江文投总经理李耀杰等领导前往新园区视察建设情况,西安植物园党委书记上官建国汇报了试开园筹备情况,副主任杜勇军、刘立成,总园艺师马延康等陪同。

西安植物园一期占地647亩,拥有十一个特色专类园。植物园已引进植物4000余种(含品种),一座既能代表城市的科学文化水平,又能满足市民绿色生态需求的现代植物园已初现端倪。

目前,开园各项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园林工人正在进行最后的妆点和整修。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勘察参观了水景园、藤蔓园、儿童园、秦岭园、岩石园等多处景点,体验游园线路,了解各项收尾工作以及特色专类园物种收集保藏等情况。

听取西安植物园领导有关新园区建设情况汇报后,视察组成员就完善开园的各项准备措施、加强开园后的运营管护、加强游客服务配套、提升植物园的功能档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上官建国作了针对性解释说明。

陈吉利在视察结束时指出,从国家到省市领导对建设生态文明国家高度重视,西安植物园是建设生态陕西和西安市的惠民工程,从筹划到一期核心区基本建成,克服重重困难,全体参建人员抢时间抢进度,高标准推进施工,为保证按时开园倾尽全力,所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就植物园下步运营管理和后续建设,要找准植物园的特色定位,充分融入西安的城市和文化特色,使西安植物园的科研成果得到充分体现,特别是木兰园、宿根花卉、水生植物等取得的取得的大量成果;要积极筹划推进植物园二期、三期建设,优化布局和建设时序,积极创造条件高标准推进;要坚持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科研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加强与曲江的联动合作,积极争取上级领导支持,确保西安植物园发挥出应有的综合效益。指示曲江有关部门积极协助植物园做好园区道路清洁,公共自行车管理部门在植物园设立停取车位方便市民,协调交警部门做好车辆疏导。

       陈吉利还要求植物园管理部门务必充分估计“十一”黄金周的参观客流量,做好交通组织和人员疏导、游客服务等各项应对措施,确保开园试运营顺利圆满完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