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多地联动科普活动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6-09-19


       为迎接即将在深圳举办的2017年国际植物学大会,9月17日上午,多地联动科普活动之绿色创造未来在西安植物园举办。本次活动由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组委会主办,陕西省植物学会承办,西安植物园协办。参加本次活动的机构有华商报“它世界”、“求真科学营”、交大附中、我爱我家亲子平台,共计500人。

       活动由西安植物园原雅玲研究员主持,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有陕西省植物学会理事长岳明教授、陕西省植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魏朔南教授、西安植物园副主任杜勇军、副主任杨群力、总园艺师马延康、研究员黎斌、研究员李艳、研究员祁云枝、副研究员李淑娟。开幕式中,陕西植物学会理事长岳明教授、西安植物园副主任杜勇军进行了发言,介绍了此次活动,并祝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及嘉宾和市民朋友听取了西安植物园祁云芝研究员“聪慧的植物”主题科普讲座以及李淑娟老师关于王莲的室外科普讲座。同时,西安植物园还设置了“家庭养花”、“园艺知识”、“健康养生”、“菊花栽培”几个咨询展台为市民朋友们答疑解惑,展出了200余块妙趣横生的科普展板以及摄影作品供市民朋友们欣赏学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市民参与度高,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不少市民还收到了植物园送出的精美礼品,更有个别小朋友与王莲进行了亲密接触,在王莲巨大的叶片上拍照留念。不少市民朋友表示,本次科普活动效果很好,希望以后还有类似的活动。

       9月17日也是全国科普日,西安植物园当天免费对全体市民开放,接待游客数量超过8000人次。本次活动通过一系列讲座,让公众了解了植物的生存智慧,从而激发大家探索大自然的兴趣,最终号召大家保护自然环境,深刻理解“绿色创造未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