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祁云枝研究员新作《植物智慧》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6-07-15

 

713日,在陕西省科技厅举办的2016年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表彰会上,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祁云枝研究员出版的《植物智慧——漫画聪慧的植物》一书,荣获“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奖”。

按照省科技厅的通知要求,本次评选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高品质的科普图书反映陕西省的综合科研实力。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高度重视本次参评工作,推荐了由国家自然基金委资助、祁云枝研究员撰写并绘制漫画插图的《植物智慧——漫画聪慧的植物》一书参与评选,喜获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奖。

在本次获奖的16部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中,有5部作品被陕西省科技厅推荐参与国家科技部“2016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的角逐,这5部作品中,就有《植物智慧——漫画聪慧的植物》一书。

祁云枝研究员著、绘的《枝言草语》,曾荣获国家科技部“2015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在《植物智慧——漫画聪慧的植物》一书中,作者利用长期与植物打交道的经历,用专业知识、美文和漫画,勾勒出一大批聪颖智慧的花草。在书中,植物是高明的“机械设计师”、可以与大小动物建立起“友好邦交”,一部分植物为了生存,也会玩心计耍花招,会明争暗斗乃至上演激烈的生死大战……倡导绿色环保,思考人与植物、人与生态环境的关系,唤醒人们对身边植物的热爱。

书中许多文章被《科学画报》《知识窗》《读者》《意林》《品读》《青年文摘》《中外文摘》《思维与智慧》等杂志转载,十多篇文章入选中学语文竞赛、中考阅读题。

 

获奖证书

 

获奖图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