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植物园举办中科院“公众科学日”科普活动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6-05-19

        5月14日,西安植物园“公众科学日”科普活动如期举行。来自西安市近100名老师、中小学生及家长们参加活动,感受奇妙的植物世界,了解和探索植物生长的奥秘。

       科普展览包括有毒植物展和奇花异草展,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相继参观了150余种有毒植物和100余种奇花异草,包括有毒观赏植物朱顶红、万年青和滴水观音等;有毒中草药见血封喉、断肠草和乌头等;有毒食用植物银杏、苹果、金针菜和魔芋等;有毒园林植物南天竹、夹竹桃和大叶醉鱼草等和有毒经济植物蓖麻、紫衫、红豆杉等,辨认并了解不同的有毒植物,并通过专业讲解帮助大家避免因接触或误食而造成植物中毒事件。

      奇花异草展展览了与动物神似的袋鼠兰、用手轻轻一碰就满手生香的“碰碰香”、树干基部膨大、状似酒瓶的“酒瓶兰”、以及不要花盆泥土、单纯依靠空气便可生长的无根草“空气凤梨”和大家最感兴趣的食虫植物:捕虫堇、瓶子草、茅膏菜、禾叶狸藻等,别看这些植物瘦瘦小小,毫不起眼的样子,它们可都是植物界的捕虫能手,凑近细看,就会发现已经有很多小虫子被困在其中,脱不了身,慢慢的沦为植物口中的美食。活动期间还穿插了提问互动环节,大家积极提出心中的疑问和感兴趣的话题,各位工作人员耐心解答,讨论热烈,激发了大家对植物科学的热情和兴趣。

       本次活动旨在为公众展现植物生命的精彩,使更多的青年人对科学产生兴趣,为提高公众科学素养起到了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