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植物园“科学与园艺”春季花展开始啦!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6-03-30

      3月26日,西安植物园“科学与园艺”春季花展开幕,本次花展共计展出30多万株郁金香、风信子、欧洲水仙、番红花、三色堇等各类草花,其中第一主角“荷兰国宝”郁金香品种就达60多种近20万株:黑色的“夜皇后”,红色的“弗莱伯夫人”,黄色的“黄普瑞斯玛”等,除了常规品种,今年还首次推出了“胡安”“紫衣王子”“糖果王子”等29个郁金香新品种。

       郁金香颜色多样,有深浅不同的红、橙、黄、粉、白、紫、黑等,以及渐变的色彩和各异的花纹,各种色系的郁金香集中大片栽植,形成色彩斑斓、大气协调的花海效果,远观既像明亮的地毯,又如绚丽的彩虹,美不胜收。

       在郁金香展区,成片种植的郁金香搭配着荷兰风情的风车、古老的木鞋、梦幻的城堡、蜿蜒的小路等,营造出步移景异、“人在花中游”的美景。工作人员通过对LOVE、吉他、太阳、星星、彩带、风车等图案进行抽象化的种植展示,为赏花增添了别样的乐趣。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花展将荷兰的民族风情、有关郁金香历史、故事传说等知识制成科普展板展出,方便更多的游客了解“郁金香王国”的风土人情,提高赏花的内涵和层次。

      花展期间,正值西安气温回升,春风和煦,堪称一年当中最美的季节,伴随着郁金香盛开前后,海棠、牡丹、芍药等中国传统名花也相继盛开,世界名花和传统名花交相辉映,姹紫嫣红,香气袭人,将使游人身心得到充分的放松和愉悦,同时,为了丰富花展内容,植物园还将举行科技巡展、有毒植物展、奇花异草展等科普活动,希望感兴趣的市民朋友们不要错过。

       本次花展将从3月26日一直持续到5月8日。

新品种“胡安”

春季花展园区航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