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严冬里的一抹红——红雪果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6-01-14
     雪天,在植物园药材区漫步,几株小灌木上惹人喜爱的红果实缀满了纤细的枝条,娇艳欲滴,让人不由自主拿起相机留下它的“倩影”。没有了绿叶的遮挡,这一串串红果更显夺目,为严冬的萧瑟增添了许多的生动。再仔细一看植物芳名,“红-雪-果”,真可谓名符其实啊。

      先简单的认识一下这个冬天的小精灵。红雪果(Symphoricarpos orbiculatus‘Red Snowberry’)是忍冬科毛核木属落叶灌木。株高1米左右,直立,小枝纤细下垂,枝条上有毛;叶片长3厘米,革质,卵形深绿色,有毛;花淡粉色,花期6月末至7月末;果直径0.6厘米,卵圆形,酒红色,成串下垂。

      在西安地区,红雪果的最佳观果期从10月下旬到翌年3月初。酒红色的果实经冬不落,在万物萧条,景观比较匮乏的的冬日,更显得晶莹剔透,美丽异常。特别是在皑皑的白雪中,宝石般的果果若隐若现,熠熠闪光,不由你不注目。

      作为园林秋冬季节观果灌木,红雪果在插花市场中也是一种观果植物材料,用途十分广泛,值得推广。

      该种植物原产于北美,我国引种栽培,目前在园林中应用不多。

      红雪果观赏地点:药材区、花卉区(文字:樊璐 摄影:樊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