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植物园举办“菊花文化与鉴赏”及秦岭环保科普活动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5-10-24
       10月24日,共青团省委、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携手陕西青年与环境互助网络在西安植物园“秋菊送爽”菊花展期间,举办“菊花文化与鉴赏”讲座并参观西安植物园收集保护的秦岭植物。本次活动邀请了专家讲授我国悠久的菊花栽培历史和灿烂的菊花文化,从“色、香、姿、韵”的角度讲解菊花的鉴赏方法,让大家感受菊花的韵味和深厚的文化内涵,体验菊花的自然美。同时,通过对园区栽培保育的秦岭植物讲解,让大家在西安植物园近距离观察秦岭植物种类,对秦岭植物资源有清晰的了解,更深刻的理解秦岭环保行动的重要意义,进而关注我们身边的自然环境,自觉参与到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行动中。

       今年西安植物园“秋菊送爽”菊花展依然延续室内和室外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室内展厅展出165个传统菊花优良品种,包括5个瓣类26种花型,颜色鲜艳,姿态万千的标本菊、多头菊、盆景菊等;约41个品种、1000多支来自荷兰的切花菊;室外造型菊包括雄狮、盘龙、大象、菊树、葫芦、花瓶等与绿野仙踪、蓝精灵、白雪公主与7个小矮人相映成趣,匠心独运,栩栩如生;地被菊色彩丰富,错落有致,由紫瑞、金桂、银桂等13个品种组成了2000多平方米的花带,和75个品种近5000株“墨西哥国花”大丽花、向日葵、波斯菊一齐妆扮了多姿多彩的秋天,美不胜收。(文/陈秋旭;摄影/柏国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