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金秋时节来赏菊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5-09-30

      秋风阵阵,金菊飘香,西安植物园“秋菊送爽”——2015年菊花展又和大家见面啦!

      今年西安植物园依然延续室内和室外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室内展厅中来自荷兰的切花菊绚丽夺目,别有风情,约41个品种、近2000支切花菊盛开在透明的玻璃瓶中,只需一汪清水便绽放出丝丝明媚,摇曳出满室辉香,与此形成强烈对比的则是风格迥异的盆景菊,盆景菊是用菊花与山石等素材,经过艺术加工,在盆中塑造出活的艺术品,本次展出的有悬崖式盆景菊、嫁接附桩盆景菊、早花中型盆景菊、子母根盆景菊等;室外造型菊则包括雄狮、盘龙、菊树,无不匠心独运,栩栩如生。

       本次菊花展展出的地被菊色彩丰富,错落有致,由紫瑞、金桂、银桂等13个品种组成了2000多平方米的花带;75个品种近5000株“墨西哥国花”大丽花正值盛花期,同灿烂绽放的向日葵、代表幸福的“格桑花”——波斯菊一齐妆扮了多姿多彩的秋天,美不胜收。

       菊花是我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象征凌霜傲雪、自强不息的精神,寓意吉祥康寿、高洁典雅的品质,深受国人的喜爱。为此,西安植物园将在菊花展(10月1日——11月15日)期间举办专家讲坛,推广菊花的艺术审美和养殖技巧,让游客感受菊花的韵味,体验菊花深厚的文化内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