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菊韵花香,品赏秋天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5-09-27
      西安植物园秋季花展将在金风送爽、天朗气清的季节里演绎出属于秋天的生机与美好。趁着金秋十月,我们与您重阳品菊,闻桂赏花,体验一场色香俱全的品秋之旅。

      菊花为花中四君子,清丽淡雅、芳香袭人、傲霜斗雪,深受人们的喜爱。本次展示的大菊花品种有绿鹦鹉、彩龙献爪、金缕流霞、黄河颂、雄心壮志等165个品种,3000余盆,其中包括了5个瓣类26种花型,颜色鲜艳,姿态万千;13个品种地被菊紫瑞、金桂、银桂等布的2000多平方米的花带,花色丰富,花朵繁多,条条彩带就像像大自然奏出的美丽乐章,徜徉其中让您流连忘返。

      大丽花原产于墨西哥,墨西哥人把它视为大方、富丽的象征,并将它尊为国花。墨狮子、桃花牡丹、月宫、小乔、雪中情等近5000株75个大丽花品种,万紫千红、姹紫嫣红、五彩缤纷,给您一次视觉的体验。

      今年秋季花展中,您还能看到充满荷兰风情的“金色海洋”向日葵,太阳是它唯一信仰。不是所有的花都是向日葵,不是所有的花都能跟得上太阳的脚步。即使,阳光刺痛了向日葵的心脏,向日葵依旧追寻太阳的方向,然后绽放出最美丽的笑,让您感受向日葵的那份坚强和乐观。当您转身就会被一种绚烂的草花吸引,那就是波斯菊。波斯菊的花开得简单,种子也结的简单,只在花盘里收拢起狭长的种子,种子有椽刺儿,能钩住任何她遇见的事物。这也是波斯菊的一种智慧吧!凡是见过波斯菊的人都会喜欢上这种平凡的草花。波斯菊辗转千万里传到中国来,只有一个意义,那就是让高贵变成卑微,让卑微深入泥土,再从泥土的养育中绽放出纯洁和美丽。所以它的花语为纯洁、多情、永远快乐。您还会看到很多专属秋天的“小精灵”——天人菊、蛇鞭菊、日光菊、万寿菊、荷兰菊等菊科家族很多芳邻。足够让您畅游花海,眼花缭乱。

       秋天,也是一年中暗香浮动的季节,园中栽植有三十余株高大的桂花树,桂花品种有金桂、银桂、丹桂等。国庆期间也是最佳观赏期,桂花的清香绝对会令您魂牵梦萦。

      欢迎携家人来西安植物园赏菊品秋色,花海中感受闲情逸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