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5年全国科普日陕西主场示范活动-西安植物园展台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5-09-20

9月19日,以“创新驱动、智慧未来”为主题的2015年全国科普日陕西主场示范活动在西北工业大学隆重开幕,省委副书记胡和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柱、副省长张道宏、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孙传东等出席主场示范活动。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科协、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工信厅、陕西省科学院共同主办,各有关省级学会、单位的科普工作者和志愿者,以及西工大等高校的大学生和新闻媒体千余人参与了活动。围绕创新引领常态、创新成就梦想、公众参与和互动等方面开展活动,重点宣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措施和典型经验,让公众体验和了解大数据、云技术、人工智能、物联网等职能信息新技术及创新产品,激发公众创新创造热情。

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展台,展示了不同形状、体积、颜色、特征的形形色色的植物种子,展示了单子叶和双子叶种子的发育生长过程及其形态变化过程。同时展示了家庭及户外常见的有毒植物,普及教育儿童及市民不要随手采摘花草入口食用,以免出现误食中毒现象。另外还展示了我园蝴蝶课题组收藏的世界珍稀名贵蝴蝶标本50余种,科普了蝴蝶的基本知识,介绍了蝴蝶的形态结构、蝴蝶生活史及蝴蝶与蛾子的区别等。

当日现场,胡和平一行和省院领导参观了我园展台,聆听了我园在自然科普教育、基础科研情况,赞赏和鼓励了我园在科普教育在社会公众当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