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将绿色种在心间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5-07-27

7月26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主办,陕西省青年与环境互助网络承办的“2015秦岭环保志愿行动家庭示范宣教实践活动”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举行。2015秦岭环保志愿行动省级示范团队代表对活动进行了全程观摩。

多年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一直致力于秦岭植物保护工作,以拯救濒危植物为己任。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和活动形式,充分发挥西安植物园的科教宣传作用,以青少年乐于接受、易于参加的方式开展青少年环保宣教工作,引导青少年树立珍爱保护秦岭环境的的生态文明意识,积极投身美丽陕西建设。

青年环保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介绍了植物园栽植秦岭植物的基本情况以及我省秦岭植物保护现状,随后小朋友们又先后参观了植物化学实验室、标本室和种子室,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张莹、卢元、路强强等科研人员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植物园在生物资源保护中的作用、取得的成果,以及具有的重要意义。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为参与活动的家庭赠送了《“爱三秦 绿起来”青少年环保教育读本》和绿植种子,希望绿色环保的“种子”能够在更多小朋友心中生根发芽。

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贾琳对活动的精心准备给予充分肯定,并与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相关领导就秦岭环保主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和广泛的交流,在今后环保宣教的合作方面双方达成了共识,双方将会进行更多的合作与交流,共同为陕西的青少年科普工作贡献力量。

全体志愿者合影留念

植物专家在给小朋友们讲解植物知识

小朋友们在观察种子的各种形态

了解各类植物的药用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