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文化大学潘富俊教授一行来西安植物园参观交流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5-07-23

       7月15日—7月22日,台湾知名“植物与文化”专家潘富俊、董瑞祺、文耀兴一行3人访问我园并做相关学术报告,其中,中国文化大学潘富俊教授在其报告《中国古典文学中的花花草草》中,梳理了古典文学中出现的各种植物种类及相关习性,描绘了神奇美妙的植物文学意境,深刻的揭示了植物与文化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及历史演变中呈现出的不同植物文化内涵,为我园新园区建设和科普教育提供了新思路和新视角。

        董瑞琪和文耀兴两位专家分别作了题目为《科普教育推广活动与应用<以台湾环境解说教育为例>”和《林后四林平地森林园区之理念落地经验分享》的报告,以实际的案例来介绍植物园科普教育、解说系统和景观设置的相关理念,报告生动精彩,妙趣横生,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

        在交流访问期间,潘教授一行与我园工作人员分别就新园区专类园建设、植物文化与园区建设、园区科普体系建设、道路标识与导览系统建设等议题进行了座谈和深入交流,达成深化合作的意向,我园安排相关工作人员与台湾专家就具体合作内容与方式等进行进一步落实。

中国文化大学潘富俊教授做报告

潘教授给上官建国书记赠书

董瑞琪作报告

文耀兴作报告

潘教授在西安植物园园区为大家讲解植物

附件下载: